close

半夜,這天氣洗完澡後窩在被子裡是最溫暖舒服的。但我只覺得今天的棉被厚重的讓我喘不過氣,乾脆起身趴在窗台上抽菸。
突然我發現遠處路燈下站著一個人,我有點近視所以看的不清楚,不過似乎是面朝向這裡,嚇得我差點把菸插到鼻孔。
靠!他娘的不會是小偷吧!我偷偷躲在窗簾後面往外看。
接下來我看到他旁邊惹眼的大行李箱,跟在路上遇到的那人一模一樣。
過了差不多有十多分鐘,我看他頭一直朝這邊偏著,連動都沒動。
我看著看著也出了神。
腦中悶油瓶的身形不斷與他重疊,我幾乎可以肯定那肩寬,腿長是一樣的。
不停的追著他,他的背影早就像烙印一樣印在我腦中。

我抓了外套一路狂奔下樓,隨便穿了雙拖鞋就衝出去。
是的,我已經見識很多次了,眼神,臉孔那些都是可以輕易改變的事。
我只是想下意識的蒙蔽自己、說服自己,對於這麼顯而易見的事。
我還想著,等一下遇到他要說些什麼,臉上是不是,還帶著笑容……

但等我打開門,那裡早就沒有他的身影了。
我不氣餒,往旁邊的胡同彎進去,卻在第二個轉彎口遇到了困難。
死胡同。
我失神了一下,任憑刺骨寒風像刀劃破皮膚,切開骨頭,單薄的衣服完全沒有任何保暖效果。
若是他存心不讓我跟上,我就是跑斷腿也追不到他。
踏著失望而沉重的步伐回到他原來站的位置,我學著他的動作,頭往上一抬。
那是我房間的窗口,那裡只看得到我的窗口。
眼淚終於潰堤而下。

張起靈,
我好想你。

END

 

我他媽的在寫甚麼...哈哈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瓶邪 盜墓筆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